相關新聞

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
全球公民教育:共同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過去15年來,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的執行已顯著改善世界各地億萬人民的生活水準。但這是不夠的,根據“2015千禧年發展目標報告”,最貧窮和最弱勢的族群仍遠遠落在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執行標準之下。為了彌補之前訂定目標的缺失,2015年9月聯合國宣布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期消除貧困,保護地球,並確保人人享有繁榮。

  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一年,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會議主題是 “全球公民教育:共同實現永續發展目標”並關注於第四個永續發展目標“優質教育”。

   “優質教育”目標必須達成,因為它是其他16個永續發展目標的基礎。基於 “人人有受教育的機會,沒有任何人應該被拋在後面”的理念,優質教育可以透過正規和非正規教育,以及倡導和公共資訊四個方式來實現。此外,提供“優質教育”對於建立全球公民身份至為重要,因為全球公民關係可以讓人們自願參與及創造一個健康的公民社會。

  為後代子孫創造一個和平,公正和環境永續發展的世界,全球公民的主動參與應受到積極鼓勵。在2016年的世界政府首腦會議,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曾發言:為了全人類,此刻我們的挑戰就是將2030永續發展議程及巴黎協定所簽訂的重要協議付諸實現。為了實現這個願景以及透過教育達成永續發展目標(SDGs),參與者將在會議中提出及分享他們的觀點看法,並作更精細嚴謹的修正。我們期待您加入,一齊努力!

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會議簡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c-B8lNwWI
66th UN DPI/NGO Conference http://outreach.un.org/ngorelations/conferenc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http://www.un.org/sustainabledevelopment/
66th UN DPI/NGO Conference |30 May – 1 June 2016| http://www.un-rok.org/2016/02/24/66th-un-dpingo-conference/